2021年8月党务工作提醒

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量:

一、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定决心意志,埋头苦干实干,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附件1)

2.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附件2)

3.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附件3)

4.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附件4)

5.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附件5)

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重要部署

1. 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召开(附件6)

2. 侯建国讲授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附件7)

3. 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附件8)

4.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的答复》的要求,在8月23日之前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情况报告电子版报送至党群工作处。(附件9)

三、警示教育案例

违规报销个人费用(附件10)

四、日常党务工作

1. 2021年8月份党费收缴工作,做好登记并及时上交所党委。

2. 各支部加强支部新闻宣传工作,注意时效。

3. 及时关注支部党员发展情况与发展进程,做好流程管理与档案管理。

4. 党委会时间拟定于8月18日,如有议题请提前报党群工作处。

5. 三会一课”提醒:(做好“基层工作平台”记录)

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1次(提前3日将会议日程报党群工作处);

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

党小组会:每月召开一至二次;

党课:一季度至少一次;

主题党日:每月相对固定1天开展主题党日;

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每年至少召开1次组织生活会;

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一般每年开展1次民主评议党员;

谈心谈话:每年谈心谈话一般不少于1次。

6. 各党支部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党员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