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党务工作提醒

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量:

一、学习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以下纳入党建督查)

(一)真领悟真研讨真落实重点工作

(活动形式: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组织研讨

1.          开展“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研讨

    近期,所党委将印发《力学研究所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工作方案》,各支部根据工作方案,组织研讨,明确存在的困难以及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具体举措,填写工作台账(党群工作处对各党支部前期提交的问题及举措进行了归纳整理,形成了工作台账初稿,近期将发各党支部征求意见)

2.          开展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研讨

充分结合会议精神与部门人才工作实际,认真组织研讨,对研究所工作举措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可于9月份提交)。(可结合 “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传承基因·担责国家”等系列活动开展(附件1)。

3.          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月

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开一次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讲一堂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党课,学习优秀科学家的传记,组织参观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组织科研团队、科研人员对标老科学家,凝练奋斗誓言(附件2)。

(二)落实上级部署(附件3

(活动形式:可以党小组学习或其他的形式开展)

1.《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可适量购买图书)

2.《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可适量购买图书)

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4.学习侯建国同志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

二、其他自选重要学习材料(附件4

1. 习近平: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2022年8月16日《求是》杂志刊文

2. 习近平: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2022年9月1日《求是》杂志刊文

三、警示教育案例(附件5

袁某某、夏某某履行领导责任不力被问责

四、日常党务工作

1. 9月21日拟召开党委会,如有议题请提前报党群处。

2. 9月份党费收缴工作,做好登记并及时上交所党委。

3. 重点关注支部党员发展工作与发展进程,做好流程管理与档案管理,及时更新党员发展状态。

4. 加强支部党宣工作,注意时效(3日内报党群处)。

5. 按要求开展“三会一课”

重要提醒:提前3日将党员大会方案报党群工作处,由党群处协调党委领导时间,最终确定会议时间、参会人员及日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