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党务工作提醒

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量:

(一)真领悟真研讨真落实重点工作(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组织研讨)

1.进一步规范党员组织关系管理

(1)党员转入时,党员必须向党群工作处提交由原党组织开具的《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携党群工作处出具的《力学所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到所属党支部报到,开展组织生活。

(2)党员转出时,必须由所在党支部开具力学所《力学所党员转出证明》,并由支部书记或组织委员签字确认,由党员本人携《党员转出证明》到党群工作处办理组织关系转出事宜。

(3)请各党支部定期汇总全体党员信息(党群工作处将提供现有党员信息,请补充党小组分组情况)提交党群工作处,本次请于1017日前提交(附件1

2.持续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

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开一次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讲一堂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党课,学习优秀科学家的传记,组织参观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组织科研团队、科研人员对标老科学家,凝练奋斗誓言(附件2)。

(二)落实上级部署(可以党小组学习或其他的形式开展)

 组织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可适量购买图书)、《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可适量购买图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侯建国同志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

   (三)重要提醒:

(1)10月19日拟召党委会,如有议题请提前报党群处。

(2)按要求开展“三会一课”。提前3日将党员大会方案报党群工作处,由党群处协调党委领导时间,最终确定会议时间、参会人员及日程。



                                          党群工作处

2022年10月1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