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六次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量:

7月19日下午,力学所党委召开了2021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所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刘桂菊主持。

刘桂菊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专题党课报告精神以及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报告会上的重要论述,并传达了力学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中科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启动式及体验活动的情况。

党委委员杨国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并分享了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想与体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旭作了题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杨旭结合纪检工作典型案例,对党中央以及我院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举措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和详细解读。随后杨旭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的有关要求。相关会议材料见附件。